Saturday, March 2, 2013

越南7日自游行 : Day 7.1 古芝地道半日游


我竟然一个多月没有update 我的Blog, 感觉好像突然人间蒸发哈哈。。。

2012 年4月胡志明游记拖到现在都还没写完。。。我是几够力一下的咯! 其他的就不说啦,开始游记吧 !

在胡志明的最后一天了,晚上的班机飞回马来西亚。 为了好好的利用今天的时间,我们昨晚就跟旅行社订购了Cu Chi Tunnel 半日游的团票。

巴士很准时的抵达。。。。

one person 4 USD


我们当天的导游。。。在巴士上导游很会搞气氛。。。老公被叫到前面去唱歌哈哈。。。。

about 1 and half hour, 半途巴士停在一个制作手工的工厂。。。。

好细腻的功夫哦!真的很敬佩他们的巧手。。。。

工厂也雇请一些残缺人士的员工。。。残而不废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。。。

一片片慢慢的粘上去,而且每一片大小都不一样。。。好考眼里哦!






好精致的手工品,我空手的离开,价钱都不便宜。。。大约20分钟后我们回到巴士上继续我们的旅程。。。

经过2小时半的车程,终于抵达。门票 80,000 VND 一个人,感觉超兴奋和刺激的因为这个地方就是越南人成功抵抗美军的地方, 导游很坏的跟我们说,等下一定要跟他一起走哦!不能乱乱自己走有些地方还藏有地雷的。。。害我紧张兮兮的怕踩到地雷,感觉自己也要去打仗那样。。。

进隧道。。。。


过了隧道。。。先到一个地方看短片介绍古芝地道。。。


古芝地道遗迹现保存于距胡志明市西北70公里的古芝县富美兴乡富协村的滨药地道(Dia Dao Ben Duoc)及古芝县润徳乡滨亭村的滨亭地道(Dia Dao Ben Dinh)两个区域。古芝地道是胡志明市三大遗迹之一。

古芝地道于1948年开始修建,当时越南正处于抗法时期,最初不过是将地下的一些单独的掩体连接起来,总长度为17公里。在后来的越战中急剧扩展,总长达到 250公里,成为一座功能齐全的地下城市。地道共分三层,最下层深达8米。地道内有水井、粮仓、会议室、宿舍,如同一座大军营。但当你在狭窄的通道匍匐前 进时就会明白,地下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适,只有残酷战争的逼迫下,人们才不得已选择了这种生存方式。古芝地道在越南经历的历次战争中,发挥了出奇制胜 的巨大作用,因此成为一处颇有传奇色彩的热门景点。

开始去体验。。。

看不出什么破绽吧?

导游跑出来吓我们。。。真的是做到天衣无缝叻! 一般人真的不会发现地道下藏了一个越南兵。。。

好小的一个洞口,全封密的。。。藏在里面是一片乌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。。

亲身体验。。。再胖一点就会被“卡”着。。。





越南士兵为抵抗美军制造的陷阱之一。。。


工作人员展示格式陷阱。。。
更多的陷阱。。。处处心惊

真枪实弹
其中AK47枪支,一粒子弹为VND35k(约RM5)。


我买了几条子弹项链给我弟弟做为这次胡志明之旅的手信。。。。

越南香水。。。。喜欢它的瓶子但是我没买。。。。

米饼皮的制作过程。。。。

把米饼皮晒干就成了我们在越南常吃到的春卷皮了。。。。



紧张时刻开始了。。。。我们真的要下地洞体验隧道的实际情况。。。

我要进去咯!

里面真的又暗又闷热,整条隧道又矮又小又暗。。。有些地方我们只能用爬的才能继续往前走。。。完全没办法拍到什么照片,隧道的宽度真的是一个瘦小亚洲人体型那样的大小而已。。。


一位洋人在进入隧道的时候不小心刮伤了脚。。。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就赶到我们所在的地方给以适当的治疗。。。值得我赞美的。



古芝地道半日游很值得去体验, 整个体验过程都让我惊喜连连,充满了冒险的乐趣。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考虑去古芝地道半天游,了解当时的战况。抛开除将近4小时的路途不说,古芝地道半日游还是有它值得探讨的价值。 唯一的遗憾是,当我看了几位博友都有体验“真枪实弹”,真的有点后悔。。。逼近不是常有的机会。我真的应该去试一试开真枪的感觉嘻嘻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隔了这么久你还可以写到这么仔细,真的很应该给你掌声!

   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,很值得去,尤其看到你说这个地下隧道让基本生活不成问题,真的觉得很应该去看一下当初越南人的丰功伟绩,呵呵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慧慧 :这一篇是我最难产的一篇,改了又改,最后还是顺利生文啦!嘻嘻。。。你这么爱旅游真的应该去一趟胡志明,真的很不一样。我相信你会喜欢 :P

    艾莉诗 :是很不错的体验,没亲眼看见你真的无法想像当时的人怎样在地道里面生活这么多年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